2010年10月8日

開始...懂了




小時候我不懂大人的煩惱
就像我不懂芹菜哪裡好吃
我覺得大人的煩惱好無聊
明明很簡單卻搞得好複雜
很直覺的問題卻拐彎抹角
當時不懂為什麼大人總說孩子很純真很誠實
我心裡想你們明明也有一樣的想法為什麼不能說?

大人就不能誠實嗎?
對~大人無法誠實
因為知道說出事時會傷害到別人
因為誠實就不能夠人見人愛
明明大家都有自私邪惡的壞念頭
卻都要搶著去成為完美的人

然後我知道大人最煩惱的莫過於“愛”
好多事情因為“愛”煩惱
因為“愛”始終是我們無法控制的
因為愛我們失去理性、堅持、原則、事業、金錢甚至所有的一切

但最後
我了解大人所謂的因為很愛她所以不能在一起
兩個人...在一起真的不是有愛就好了
有一天愛會消失
只有價值和感恩的心不會變
最終的結局還是去衡量誰付出的多誰條件比較好

你選擇愛?還是對你好的?

我知道就像喜歡的玩具不一定要買到
即使那玩具他說他喜歡我
但是也許我不是對他最好的主人
所以我願意讓他找到帶給他更幸福的主人

真的..........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
愛就愛阿~愛為什麼不能夠在一起??哪那麼複雜!!!!!
我為我當時說過的這些感到可笑

孩子~你長大了~雖然你不想但還是要恭喜你
因為這代表你的抵抗力變強了~可以更勇敢的面對這社會

但是媽媽~我想要擁有的是免疫力
抵抗力再強我還是會好累好傷心好痛苦
不過那也代表了~我的內心依然擁有“愛”所以我會“痛”

 
LbOaVbEe © 2008. Design: ~ Sweet Baby Girl